辽宁即将建成5个5G精品示范区

孙大卫

2020年05月09日07: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即将建成5个5G精品示范区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获悉,5月17日前,我省将建成5个5G精品示范区,为其他地区建设5G基站“打样”,同时,全省5G建设也将大幅提速。

据介绍,这5个示范区分别是沈阳铁西产业升级区、沈阳盛京皇城主题区、大连中山核心商务区、大连星海精品区、大连开发区商务区,为建成精品示范区,共需建设5G基站134个,目前已完成77个。据悉,在5G精品示范区,可以实现5G网络覆盖“无死角”。

今年我省将投资超110亿元,建成2万座以上5G基站,网络覆盖全省14个地市,目前这一计划有望提前实现。沈阳、大连两市5G基站总数约占全省总数的一半,6月底前,两市将完成今年全部建设任务。我省其他城市也将在同期完成计划的约80%。

此外,我省还将在如下区域优先布局5G基站,包括商业区、城区、工业园区、医院、重点企业、重点乡镇等人员密集区、生产集中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