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聋校开展“我劳动我快乐”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08日14: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弘扬劳动光荣精神,激发学习生活热情,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近日,沈阳市皇姑区聋校德育部门与团委携手组织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线上会议,召开了“我们的节日劳动节”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班会课的学习,了解了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向辛勤的劳动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时隔两个多月没见面,同学们纷纷发言,相互分享疫情期间在家的点点滴滴。班主任老师们精心设计的班会方案发布在群里,倡议每个同学在家积极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减轻父母负担,营造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学校要求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今天我当家”活动,在家长指导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协助家长一起做家务,在增进了亲子互动频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自理自立能力,让孩子在实践中体会父母的不易,学会感恩。同时,学校还倡导学生动笔写作,描述劳动的过程中感受,抒发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当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珍惜可贵的锻炼机会。

长期以来,皇姑聋校一直把劳动教育纳入劳动常规工作,劳动教育是一项光荣且富有使命感的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不能返校参加活动,但是,学校通过网上组织了系列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劳动光荣精神,激发学习生活热情,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