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2020年05月08日07:5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今天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6日,全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降至10例以下,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0天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连续22天无新增死亡病例。今天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但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继续做好患者救治和康复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反弹。

  相关链接:

  全国中高风险区域7日起全部“清零”,释放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积极信号。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产生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把常态化防控抓紧抓实抓细,才能筑牢疫情防线,赢得最终全胜。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