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 户外景区“找回”市场

2020年05月07日09:2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五一”旅游 户外景区“找回”市场

  “五一”期间游客有序排队进入世博园游玩。

  5月6日,记者从沈阳旅游集团获悉,“五一”假日期间,沈旅集团旗下单位(沈阳世博园、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沈阳森林动物园、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沈阳鸟岛、关东影视城、沈阳宾馆、沈阳迎宾馆)总计接待游客16.84万人次。沈阳东部景区通过提前策划、积极防控,在5天假期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个“五一”,沈阳旅游行业正在渐渐“找回”市场。

  精心策划 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4月28日,沈阳旅游集团推出“2020沈旅户外旅游季”,整合旗下优质户外旅游资源,旗下的6家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为市民和外地来沈游客提供户外旅行好去处,让人们在疫情防控时期也能有好的旅游体验。此次“户外旅游季”,针对特殊时期人们对生态养生、健康生活需求增强的特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三种玩法”“N条线路”,让游客在五天的假期中,惊喜不重样。

  此次活动丰富了市民假日旅游内容,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五一”假日期间,沈阳世博园接待游客5.86万人次;沈阳棋盘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77万人次。

  强化管理 迎客不忘疫情防控

  假日前夕,沈阳世博园、沈阳森林动物园、棋盘山风景区、沈阳鸟岛、关东影视城、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制定了相关政策,调整1日至5日的开放形式,采取线上售票、限流入园等安全防控措施,在保证经营和良好体验的同时,保障游客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每日接待游客限流3000人,超过2500人发出预警。5月1日、2日,景区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30%后,及时果断采取了禁止入园的措施。沈阳世博园线下窗口不接待游客购票,游客到达景区后,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测温、健康码查验等程序进入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在入园口设置了相隔1.5米的“等候线”,以便游客在安全距离下,有序排队入园。

  参与创城

  打造洁净文明景区

  在经营、防疫“两手抓”的同时,沈阳文化旅游行业不忘参与创城工作,身体力行,打造洁净、文明的游园环境。

  “请保护生态环境,不要随手扔垃圾”“未经检疫的食物,不可随意投喂”……假日期间,在沈阳很多景区游览时都能听到这样的广播提示。“考虑到游客会比平日增加,集团从多方入手,做好景区卫生环境和文明旅游引导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增加文明旅游提示,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二是增加景区卫生间、公共座椅、脚踏车等游乐项目的清洁频率;三是集团员工进入景区,监督创城工作落实情况,配合景区员工做好安保和垃圾清理工作。”沈阳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旅集团上下用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力量,努力做好创城的监督者和践行者。这些行动,一方面让景区呈现出更好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另一方面也使企业和游客在创城中受益,享受创城带来的“红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张文魁/摄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