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银保政企对接稳外贸

吕丽

2020年05月07日08: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金普新区 银保政企对接稳外贸

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日前,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银保监局共同举办“金融支持稳外贸”银保政企对接会。会上,近40家银行、保险机构与区内近80家外贸企业积极对接,签订了多个全面金融合作协议及融资框架协议。金普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累计合作意向金额近1500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普新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政策,积极对接银行和保险机构为新区企业防疫和发展获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大连银保监局、大连市商务局、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大连市金融局也适时制定了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从加大融资支持、完善产品和服务、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信息监测共享6个方面引导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全球化的不利影响,形成共渡难关、共赢发展的强大合力,携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