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事故发生 沈阳市应急局提前部署“划重点”

2020年05月06日16: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6日电 (孝媛)5月6日,本网从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工矿商贸领域生产运行平稳,道路运输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33.3%,火灾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5%,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森林火情火警和自然灾害,城市交通、铁路、机场、景区运行正常。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刚表示,随着气温快速回升,生产经营活动将更加活跃,事故也将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此,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沈阳市将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梳理防汛预案、物资、队伍、装备等方面的问题;抓好后半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完成文明城创建任务,加强89个应急避难场所的现场管理,5月底前要完成6691个社会单位、4795个小区的消防车道路标识100%施划;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抓好应急救援情景构建,提高应急救援效能;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加快推进禁限控目录制定工作;加强中小微企业安全管控,着力解决企业不会查、不会管,负责人职责不落实等顽疾;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效能;加快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确保5月底前人防办指挥系统启动使用;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同时,全面落实“万人进万企”活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