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开行列车487列迎节后返程高峰

2020年05月06日07: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6日电 (王斯文)5月5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随着外出游玩、探亲的旅客踏上归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开列车、动车重联等多种方式,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为满足旅客的返程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科学预测客流集中方向,针对返京客流集中的实际,加开沈阳北至北京、长春西至北京南、大连北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列车8对,同时使用27组动车组安排重联75列,翻倍增加运能运力,同时还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17辆。5月5日当天,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487列,其中动车组295列,为“五一”小长假开行列车最多的一天。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落实分散售票、通风消毒、进出站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列车抽测体温等措施,为返程旅客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沈阳站对东、西候车大厅的进站流线进行全面优化,通过安检仪前移、进站口扩建等举措,增加旅客候车区域;丹东站在进出站口启动双通道实施测温,避免通道拥堵,增加安检执机员和手检员,保证旅客间隔1米以上及时通过安检。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