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张消费券陪市民体验“家边之美”

刘洋

2020年05月06日09: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5万张消费券陪市民体验“家边之美”

  5月1日至5月5日14时,三期居民消费券使用张数超过25万张,远超第一期(14.7万张)和第二期(14.7万张)。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沈城消费者在家边使用消费券“吃吃买买”直接省下422.4万元。

  数据拆开看:假期里12.1万顿饭用券结账

  沈阳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14时,三期消费券的总使用张数为253632张。

  餐饮消费热情提升。相较于第一期和第二期餐饮消费券使用数量远落后于综合消费券的情况,在第三期消费券中,餐饮消费券的使用张数达到12.1万张,综合消费券的使用张数达到13.3万张,数量几乎相当。消费者穆女士告诉记者,假期时间比较宽松,可以约上朋友吃个饭。餐饮消费热情的提升与沈城餐饮业的全面恢复经营相得益彰。据悉,假期之前,沈城餐饮业复市率已超过90%。

  10元综合券使用比例更高。三期消费券拆分后,每位中券消费者可获得两张满40元减20元的消费券和一张满20元减10元的消费券。统计不同金额消费券发现,在综合消费券中,满20元减10元的使用比例更高。而餐饮消费券中,则是满40元减20元消费券使用比例更高。据分析,这与餐饮业单次消费金额相对高有一定关系。另外,从第三期消费券使用情况来看,单次消费金额低的小型商户受益较明显。

  居民直接省下422.4万元。按照不同面额消费券使用情况测算,沈城居民用券消费省下422.4万元。不过,第三期消费券的总金额为1557万元,最后使用期限为5月9日24时,在剩余的4天时间里,提醒中券消费者要抓紧时间消费。

  消费新趋势:

  这个五一,体验家边之美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少市民在消费券的“陪伴”下,在家边“吃吃买买”。

  “几乎每天都到长白岛森林公园逛一圈,赏赏樱花、逗逗小动物,回家的路上在万科浑河中心的咖啡店坐坐或者到皇后西斯汀买块蛋糕。以前假期都往别的城市跑,今年突然感觉其实家边就是风景。”5月5日,家住和平区格林生活坊的姜先生告诉记者,他把三张消费券都花在了浑河岸边,虽然最多只能核销20元,但每次消费金额都在100元左右。

  这个假期,沈城各公园热度持续高涨,在拉动周边零售和餐饮业的同时,一些消费新趋势随之出现,公园野餐带动烧烤用品和半成品热卖就是其中之一。连锁火锅烧烤超市老板李旭说,从4月25日开始,购买烧烤炭、烧烤炉等用品的顾客激增,几乎是往年的2倍。与此同时,沈阳多家烤串店老板表示,今年预订羊肉串、牛肉串、熟筋、鸡脆骨等串类半成品食材的用户多于往年。

  五一不远游,这个假期消费也留在了家边。微信平台城市热力图显示,太原街商圈、中街商圈、长江街商圈以及铁西万象汇、浑南奥体万达等地是沈城高热度地点。在消费券的拉动作用下,沈城居民在五一期间掀起了一轮购物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刘洋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