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辽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0年05月05日18: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5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全省共出动警力16.5万余人次、车辆3.5万余台次、备勤警力6.1万余人次,全省350余个旅游景点135万余人参加的游园活动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确保“五一”假期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辽宁省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地公安机关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强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制定了节日期间巡逻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多警种联动超强措施,组织民警、辅警及治安巡防队伍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共累计出动武装巡逻警力4.8万余人次、车辆1.3万余台次。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反扒力量深入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大型活动场所等人群密集部位开展反扒工作,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做好商场、景点公园、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治安防范工作,共检查各类场所2.3万余处、发现整改隐患2000余处。针对节日期间省内各旅游景点游园人数激增、大型活动众多等情况,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了各项安保工作,确保省内各地举办的大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强化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级交警部门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到路面,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省共出动交通警力4.1万余人次,车辆1万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72个,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70余万条,查处酒后驾驶670余起。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