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87支服务队“零距离”保春耕用电

2020年04月28日11: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春耕虫儿遍地走,农户个个忙动手。”4月27日,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走进乡村,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原来用水多的时候动不动就停电,现在供电人员给我们新安了变压器,这下心里有底了!”辽宁北镇赵屯乡赵荒地村村民王有德表示,现在的大棚比以前先进了,用电的地方也多,从光照设备、卷帘机到水泵和增温设备,没有电根本“玩不转”。

针对用电负荷增加,该公司把党员责任区作为平台,进行网格化管理,供电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用电需求,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对村民提出的用电难题逐一解决。“目前我们已经走访了90余户村民,对低压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对于地处水田地区表面含水无法培土的电杆,采取了用丝袋装土、木板垫底培杆及打对拉线的方法加固,对涉及农村排灌用电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北镇长兴供电所李雪白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把最偏远村屯走访任务留给了自己。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和供电所服务队87支,深入锦州所属县区600余个村屯进行排查走访,共调整水田变压器143台,排查、处理变台缺陷26处,有效提高了春耕期间农户供电可靠率。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