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偶剧院云剧场正式启动

牛春梅

2020年04月28日14: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木偶剧院云剧场正式启动

  昨天,中国木偶剧院、国立文投集团、中华网三家联合启动“中国木偶剧院云剧场”。作为云剧场的首发新剧,中国木偶剧院的新编原创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完成建组,完成创排后将在网络平台与观众见面。

  2015年,作为中国和捷克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与捷克小鼹鼠公司共同创作的国际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城堡举行了全球项目发布会。2016年中国木偶剧院取得央视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独家改编及演出权,开启了《熊猫和小鼹鼠》的系列舞台剧,并收获大批粉丝。此次国宝熊猫与捷克国家级经典卡通形象小鼹鼠再次强强联手,在关注生命平等、聚焦“垃圾分类”的话题下打造一部充满欢乐和爱的作品。

  除了新戏发布,中国木偶剧院还将对《天鹅湖》《胡桃夹子》《少年孔子》《美人鱼》等经典剧目进行深度挖掘和重塑,“木偶成语汇”也将在云剧场不定期更新,《刻舟求剑》《滥竽充数》等成语故事将被木偶演员重新演绎,成为更容易被孩子接受和喜爱的线上互动视频。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