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布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

2020年04月28日10: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7日,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公告。

27日,沈阳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和治疗,病情稳定。

邱某某,女,19岁,家庭住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城关江南社区。邱某某当地时间4月25日18:45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乘坐EY876航班经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转机,乘CZ682航班(座位号51F)于4月26日13:30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入境时测量体温正常,海关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日15:40乘指定大巴车至隔离宾馆。自述回国全程佩戴口罩、穿防护服,无其他不适症状。4月27日,沈阳海关报告邱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立即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18时,120急救车将其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经专家组诊断,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邱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与患者接触后,暂不要外出,减少与家人接触,从与患者接触之日起,居家或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观察14天;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