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接触 日本考虑改变盖章习惯

2020年04月27日10: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减少接触 日本考虑改变盖章习惯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6日说,在文件上加盖印章方可生效的传统做法,影响到全国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政府正在考虑推动相关改革。

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将指示有关部门调研相关法律条文,以确认改革的可行性。企业界代表也将向政府紧急提议,谋求改变这一做法。

在日本,许多手续需要使用个人名章等印章,例如签署各类合同和公务文件。这一惯常做法不仅阻碍日本推进电子化办公,而且在疫情之下使得许多人无法在家办公,增大感染病毒风险。

安倍晋三7日宣布首都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16日把范围扩大至全国。日本政府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将人与人接触的比例降低80%,以抑制疫情扩散。

一家智库10日所作调查发现,最先进入紧急状态的7地企业职员中,仍有大约六成需要通勤到办公地点上班。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26日10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8例,累计确诊13231例,累计死亡360例。(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