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税务助力复工复产 精准服务有速度

2020年04月26日14: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举措很给力。不仅安排专人对我们进行辅导、帮我们算好税收优惠账,而且第一时间全额退还了我们公司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共计70余万元。我们是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特种装备——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和疫情防控检查方舱的企业,这笔退税及时增加了公司的流动资金,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快速生产和发送。”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复工复产进入“加速跑”的关键阶段,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税收宣传月主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税费优惠快速兑现、完善特色化办税缴费服务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税费减免“及时雨” 解企业“燃眉急”

建立微信学习群,整理印制政策汇编工作手册,方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随时学习;税收管理人员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信息,点对点及时发送;开通网上直播云课堂,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社保费最新优惠政策……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多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预约办税有“速度” 自助服务“非接触”

“我们只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就能进行线上预约辅导办税。特别方便,省时省力还安心。”谈到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辽河大河全民健身有限公司会计王琳赞不绝口。

今年3月5日,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新开发上线“非接触式” 办税缴费预约系统,并大力推广,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或缴费人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并网上提交后,纳税服务部门和税源管理部门根据相关业务进行回访确认,符合“185个涉税缴费事项清单”、能够网上办理的,本着“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通过电话或微信辅导纳税人或缴费人在网上及时办理,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领取发票,实现足不出户办税缴费。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在铁岭银行开发区支行和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等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进一步拓展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