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税务:“线上宣传+线下服务”开启税收宣传月新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4: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辽宁省各级税务部门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服务”模式,加大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税务支持。

线上:多维度宣传送上“有温度”的税收政策

税收宣传月期间,辽宁省税务系统在前期开展的政策辅导、宣传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各级税务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直播、媒体采访、公益广告、有奖答题、线上座谈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优惠,做到应享尽享,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围绕税费优惠政策陆续发布的操作指引和“指尖上的课堂”网络课程分门别类进行整理,生成两个二维码,纳税人和缴费人打开微信识别二维码,就可以对全部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

铁岭市税务局在宣传月期间推出“网上”宣传活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一问一答形式进行解读,同时,即时发布全市税务系统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方面的动态信息。仅4月1日首发当天,阅读量就超过5000人次,点赞700多人次。

此外,沈阳、锦州、朝阳等地税务部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法进机关、进企业等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收宣传融入社会宣传,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增强获得感。

近日,朝阳凌源市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依托,推出了税收宣传“云系列”活动,并联合税校共建基地凌源市朝阳街小学推出了税收知识“云启蒙”活动,通过在各班级微信群推送“网课视频链接”的形式,为该校2500余名孩子带去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启蒙“云学堂”。通过税务干部的细心讲解,让孩子们对税收服务经济发展、发展国防事业、改善民生等职能和作用有了系统认识。

线下:走访服务企业“一对一”定点帮扶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辽宁省各级税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手情况,推出针对不同企业的政策辅导套餐服务,进行“一对一”定点帮扶,为企业答疑解难,让企业放心复工、安心生产。

4月1日,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党委班子成员前往全县82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百企定点帮扶行动”,为企业复产、稳产、扩产鼓劲。在帮扶行动中,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察实情、问需求、解难题,指导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在锦州,税务机关主动出击,深入企业提供“滴灌式”专属纳税服务。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依托征管信息平台,为企业筛选出符合自身情况的税费优惠政策,累计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解答在线咨询420余条,开展专题视频辅导13次,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同时,成立专属纳税服务团队围绕重点税源企业,打造“一企一人、一企一策、一企一册”专属管家模式,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在朝阳,北票市税务局选取全市50户重点税源企业为基点,按照“分户到组,包干负责,以点带面”的工作原则,成立了由10位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一对一”政策落实小组,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并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各项优惠政策扎实落地。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