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497支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曲宏

2020年04月25日08: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2497支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我们青年人责无旁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援襄临时团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队长宋喆辉的战“疫”经历,让他深刻地理解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辽宁省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勇敢地投入防疫救治工作中。2月初,辽宁省各地就在医疗、交通、物流等领域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这些以共青团为主导、以共青团员为骨干的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中当先锋、挑重担。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有2497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5万名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辽宁省复工复产,青年企业家走在前列。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辽宁卫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宏宇组织员工大年初一紧急复工,初二就为医院送去了消毒液等物资,每天生产近2.5吨消毒物资发往抗击疫情一线。

在沈阳市沈河区老旧小区的楼道、垃圾点,居民们经常看见一支背着消毒桶忙碌不停的队伍。这支平均年龄26岁由农民工组成的“景亚栋农民工青年突击队”,从疫情开始就义务承担了该区所有小区的消杀任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团员的身影。爱心捐赠、志愿帮扶、卡点值勤……在辽宁省,共有2.1万余名青年志愿者、400多个青年社会组织提供心理疏导、医疗援助、便民服务志愿服务超过30万小时。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团员青年、基金会、青年公益组织等组织和个人,为抗击疫情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医疗物资价值257.5万元,累计捐赠各类口罩36.8万个,以及防护服、救援车等各类防疫物资。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