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专项整治

张旭

2020年04月22日11: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 违规办学专项整治

4月21日,记者从朝阳市获悉,朝阳市教育局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整治、堵疏结合、健康有序”的原则,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解决民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促进民办教育事业规范健康发展。

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主要任务为深度排查、全面整改和加强管理。健全发现机制,发挥教育主管部门的主体作用,开展网格化摸底和学生全面普查登记。查清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查清无证无照和证照不全非法开展培训的机构情况,查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查清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内专任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情况、专兼职教师情况。各县(市)区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培训机构整治方案,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开展有效整治。坚决依法从严治教,对于在职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授课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进行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