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彰武大队消防宣传进社区 确保“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2020年04月20日15: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时消防车能够顺利通行,近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彰武大队以宣传服务为先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打开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突破口。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宣传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指导、现场解决的方式,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并现场督促其立即挪开。同时,针对个别小区消防车通道长期被占用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社区和物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及时对消防车通道设立张贴标识标牌,提醒群众不能随便占用消防通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外,大队还积极发动各乡镇(街道)及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公告栏张挂宣传“公告”;在多家平台发布消防提示,曝光火灾隐患,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积极鼓励群众采用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举报投诉占用消防车通道、堵塞疏散通道等情况,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阶段,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用足用好“宣传、曝光、执法”等方式举措,加大违规占用、堵占消防车通道的惩处力度,采取精准宣传方式,贴近小区居民“面对面”普及宣传知识,切实将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作为常态化去抓好落实、抓出实效。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