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复课消防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20日11: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37家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开学复课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组采取“检查+指导”方式,对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指导,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整治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师生宿舍内有无私拉乱接电线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是否科学合理,并抽查学校教师及安保人员现场展示消防应急处置技能。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核对,细致询问,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求坚决把好校园安全关,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生命安全“防火墙”。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尤其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防疫消毒知识主题班会,让学生熟悉并掌握消防技能;二是学校要将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完善消防管理制度,组建好应急处理队伍,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三是完善校园消防设备,定期进行防设施检查与维护,切实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源头,坚决杜绝疫情“回头”的可能。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