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3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20年04月20日14: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0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第十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辽宁省的3个项目正式入围。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示范项目建设任务。

据了解,辽宁省此次入围的项目包括由玉泉圣果种植业有限公司承担的软枣猕猴桃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新民市公主屯镇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承担的智慧集约蛋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桓仁富民果业专业合作社和桓仁众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大榛子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始建于1995年,由各省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申报,国家标准委批复创建,主要任务是示范区承担单位通过建立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配套的企业标准体系,实施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示范区管理模式和全过程种养植标准化质量控制水平。同时,通过示范区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实现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农民收入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当地相关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截止目前,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共创建十批,辽宁省已有183个项目入围并开展示范项目建设。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