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杨忠厚

2020年04月19日07: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4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协主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夏德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为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固薄弱环节,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实施更严格的闭环管理,坚决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切实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确保遇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巩固发展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要扎实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把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堵住漏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学校复学平稳有序、安全规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实施常态化防控的意见》。

省委副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波,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向群和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省领导陈绿平、王明玉、卢柯作汇报。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