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重点培养集聚县域急需人才

徐铁英

2020年04月18日07:4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引导支持人才到贫困地区干事 引导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创业

引导支持人才到贫困地区干事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我省不断加强人才人事扶贫力度。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人才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贫困地区设立省级继续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培养集聚县域急需人才。

近两年,我省不断贯彻完善引导支持人才到贫困地区干事创业政策,在省级贫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允许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本地户籍或生源招聘,继续优化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教师资源配置,落实向贫困地区倾斜的职称和工资政策。

与此同时,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各类人才和项目的选拔、支持力度,在实施各类人才选拔和资助项目中,注重向服务贫困地区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同时对服务基层贫困地区的人才项目、计划予以重点支持资助。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去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324名,其中支农、扶贫岗位人员占招募人员总数69%;选派辽西北等贫困地区服务人员135名,占招募人员总数41.7%。

今年,我省继续完善人才政策供给,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见效,重点指导帮助贫困地区用好用足政策,支持引导各类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加大人才选拔力度,对服务基层一线、对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

依托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开展专项扶贫,拟遴选开展一批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服务项目,对全省贫困地区申报的项目予以资助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选派“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力度,对贫困地区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可适当放宽招募条件,吸引高校毕业生参与扶贫攻坚行动。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