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举办服务业开放创新大会

2020年04月17日19: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7日电 (邱宇哲)4月17日,沈阳市沈河区服务业开放创新大会暨产业链精准培育招商启动仪式在东北大厦盛大启幕,沈河 “一区四园”的150余家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描绘区域现代服务业的美好蓝图。

大会由沈河区区长林宇航主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副市长彭肇文,区委书记王心宇等同志出席本次盛会。

服务业开放创新大会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沈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落实市委开放创新发展及产业链思维的要求,沈河区以精准培育产业链,融合发展新业态为目的,举办了此次大会。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沈河区精心准备、充分预案,通过在会场设置防疫测温及应急处置站,错峰签到、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口罩、扫码入场、体温检测、场内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大会安全、有序。

服务业开放创新大会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兴科技园区对标国际,着眼长远,努力引导企业实现产业平台化、平台大数据化、大数据金融化,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更大的想象空间。”大会现场,沈阳人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经理张功让对产业联盟和沈河“一区四园”寄予厚望。今年以来,已有三大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新兴科技园区,这也让张功让对未来信心十足。

产业联盟成立后,沈河区将依托产业联盟的“朋友圈”,凝聚合力、链接资源,不断吸引新业态企业落户沈河区,联盟也将成为政企业之间的桥梁,各企业由“孤军奋战”到“抱团发展”,为实现资源和能力的优势互补提供助力和支撑。

会上公布了沈河区产业链首批精准培育主导产业20家头部企业名单。日后,产业联盟将作为沈河区产业链发展的共治组织,以促进成员交流、实现共同成长为宗旨,将主要承担跨界产业合作、市场联合开拓、品牌联合塑造、技术联合攻关、商业模式交流、数据平台共享等职能。头部企业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坚定已进驻企业发展信心,助企业成长。

沈河区围绕现代金融园区、皇城文旅园区、新兴商贸园区、新兴科技园区等4个经济园区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培育招商重点等,发布了产业链精准培育招商计划。沈河区还结合金融、商贸、文旅、农业科技、数字经济产业梳理出22个具体招商环节,并于近期出台扶持政策,促进沈河区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