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对隔离安置宾馆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

邱菊

2020年04月17日10: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隔离安置宾馆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

记者4月14日从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及时组织沈阳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对集中隔离安置宾馆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使用专用车辆收运,并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置。截至4月13日,累计收运、处置隔离安置宾馆医疗废物1212.43公斤。

据了解,依据《集中隔离安置宾馆垃圾处理工作指南》和《集中隔离安置宾馆废弃物收运、处置工作流程》,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已与隔离安置宾馆完成工作对接,集中隔离安置宾馆产生的废弃防护服,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消毒并双层打包封袋后,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组织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统一进行收运处置;集中隔离安置宾馆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经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确认后,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废弃口罩和废弃防护服,均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分类消毒、双层打包封袋,由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按照新冠病毒医疗废物进行收运和处置。

生态环境部门建立了由集中隔离安置宾馆人员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参加的医疗垃圾处理微信工作群,当出现需要收运处置的废弃防护服和其它医疗垃圾时,集中隔离宾馆人员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布收运信息,由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并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按程序进行收运处置。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