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积极开展辖区学校开学复课前消防安全评估工作

2020年04月16日10: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课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校园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结合全市各县区学校陆续复课的实际情况,积极联合教育、应急、公安等多部门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检查人员重点对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各学校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完好有效情况、学生食堂及宿舍消防安全、校园外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服务指导。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耐心叮嘱各学校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抓好日常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期间,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教育、公安、卫健、住建、交通、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及时督促整改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占用堵塞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和防范措施。抚顺县成立了由副县长带队,教育、疾控、市场监管、应急、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抚顺县职业高中、抚顺县高中和各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联合安全检查,指导各学校落实开学复课后各项消防安全措施。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下一步,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开学复课前后,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责任人、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分批组织线上和线下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学校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到教育教学内容中,布置一份消防知识家庭作业,指导学校组织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校园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