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开学“第一餐”沈北新区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0年04月13日15: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3日电 (王斯文)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本网从沈阳沈北新区获悉,沈北新区市场局、教育局等9部门对8所学校进行开学前联合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开学后师生就餐安全。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食品原料采购存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及设施设备消毒、容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分餐就餐管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沈北新区从七个方面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和指导。同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并对学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主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抽查考核,抽查考核覆盖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考核结果将在网上公开。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采用ATP快检仪、紫外照度仪等快检手段,对餐饮具、操作台面等表面洁净度及配餐间紫外线消毒灯照度进行快速检测,对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紫外线消毒灯照度不合格的情况,已责令其在开学前整改到位。

下一步,沈北新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两手抓,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为辖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