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满族自治县:全面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刘珺

2020年04月13日13: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本溪满族自治县各职能部门,全面发力,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才队伍新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溪满族自治县率先成立医疗保障、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11个专项工作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实行县、乡镇、村(社区)“层级式”挂帅,“网格化”蹲守,建立“单元长”工作机制,全县61家单位2320名党政人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联系社区、快速进入角色,分区包片,统筹协调,建立微信群召开会议,及时掌控本单元信息,对外来人口进行监督监控,共排查外来人口1.4万余人。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办法》,采用个别谈话、基层走访、考察了解等多种形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识别察党政人才,树立鲜明的识人用人导向。

为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本溪满族自治县第一时间组建专家指导组、疫情监测组、实验室检测应急组等六个工作小组。全县共组建发热门诊3个,成立发热预检分诊,做好发热门诊留滞观察。公安、交管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防疫前线,履职尽责。

此外,本溪满族自治县在外创业人才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人力等方面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累计捐款80余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食品等一线急需物资共计70余万元。通讯、交通、供电、环卫等各部门工作人员无惧疫情艰险,全天候在作业一线守职尽责。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