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2020年04月13日20: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快进键”,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施工抢进度。截至3月底,雷61储气库、双6储气库扩容达产、自产气利用等7项重点工程全部复工,用科学的施工组织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

辽河油田公司基建工程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专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安全有序地组织物资设备采购、人员返岗复工。“工作中,我们简化工程开工审批手续,促进油田工程项目尽快开复工,保障油气核心业务平稳运行。”基建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说。

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调整地面配套工程是油田首个复工的重点工程,事关“百亿方气库”战略目标的实现。在油地双方的协调下,该工程早在2月4日便组织了复工。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该地面配套工程的站间管线抢在苇田放水前,于3月15日完成施工。待钻井完成、工艺阀门采购进场后将第一时间组织井场施工。

作为辽河储气库群的新建项目,雷61储气库地面工程备受关注。2月16日,该项目在获得地方政府批复后,顺利组织了复工。基建系统按照投产日期不变的原则,重新调整了工期计划运行明细表。基建工程部、储气库项目部、各参建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利用手机视频会议的方式,及时解决设计、施工问题。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集注站综合用房、变电所、压缩机房土建,双向输气管道防腐、布管,66千伏高压线路塔基基础等施工工作。

油田公司自产气利用工程是实现自产气外输和秦沈气供给转换的重点工程,可以替代部分外购气、降低运行成本,建设意义重大。基建系统高度重视该工程复工组织,及时协调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困难,最终于2月12日实现全部复工。在受疫情影响复工推迟8天的情况下,优化组织、高效施工,采取多种措施抢进度、保工期,成功于3月24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7天。

油田公司其他重点工程也在加快复工、施工中。锦16聚表复合驱扩大实施地面工程于2月12日单井管线复工,2月20日全面复工。锦16块兴隆台油层二元驱地面工程(锦采)2月24日全面复工。洼一联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一期应急外排工程2月22日起组织试运,目前试运完,二期金海外排厂工程2月19日复工。石化煅烧焦二期工程3月2日复工。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