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复课安全防线 沈阳沈北新区开启"智能体温检测"

2020年04月10日19: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0日电 (王斯文)10日上午,沈阳市沈北新区举办“佳验守护、青春归来”复学启动会。启动会上,沈阳市沈北新区教育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计会波接受了沈阳普泽众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体温测量已成为众多企业、学校复工复课后面对职工、学生的第一项任务。日常的体温测量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连续的体温数据更是判断个人健康状况的重要依据。就学校而言,常见的以体温计、额温枪为主的监测,需要耗费平时3到4倍的人力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原本每个学生进入校门只需5秒钟时间,现在至少要延迟2—3分钟。如果学校在校门、餐厅门、宿舍门等各个场所都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会面临纸质记录大量堆积、无法实时调取等问题,不能针对个人进行持续记录,不能实现对人员系统化的跟踪管理。

沈阳市沈北新区通过红十字会,找到了沈阳普泽众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沟通,在智能化提醒系统中研发和创新“佳验智能体温”提醒系统,帮助教育系统解决了复工复课期间测温的问题。

据了解,学校使用此系统,无需人工记录每个学生的体温数据,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自动采集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的体温情况。当区域内人员体温超过预定的安全值(37.3℃)时,终端设备会自动语音报警提醒,测体温、出现高温及时报警,学校管理人员(校长、系主任、班主任等)可通过登录管理平台进行分级查看所管辖人员的实时体温,并形成数据报表。为了更好地做好健康服务工作,普泽众康长期聘请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魏克伦教授服务于企业产品的研发、医学指导及APP线上解答。

目前,沈阳市83中学、76中学、146中学等五所中学率先与企业合作,将佳验智能体温提醒系统应用到学生日常体温监测和管理工作中,为恢复学校常态化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