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总投资157亿元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黄宝锋  王卢莎

2020年04月09日08: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总投资157亿元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亿元的安德生物滨海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4.25亿元的辽宁辽丰食品有限公司肉禽加工厂新建项目开工……4月8日,丹东市总投资157亿元的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发出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令”。

为更好开展“项目年”各项工作,今年以来,丹东市围绕补齐工业发展短板、推进服务业转型、强化基础设施和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开工新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包装储备一批、向上争取一批”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局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增长新动能,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丹东市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丹东市召开全市统筹两项任务推进“项目年”工作会议,明确制定“重点抓好投资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24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0个,复工项目138个;着力推进重大前期项目59个;谋划包装储备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60个”的全年工作目标,抓好“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项目复工不断档,项目前期不断线,项目谋划不断链。丹东市落实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扶制度,筛选出100个重点项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立项、开工手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产。年初以来,丹东市集中精力“双线作战”,抢抓机遇“惠企稳企”,“项目管家”“项目秘书”到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优质项目及时开工复工,鼓舞了干劲,凝聚了信心,稳定了预期。

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丹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每个环节跑出加速度,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项目建设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复工111个,总投资501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