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北票消防救援大队抗“疫”路上坚守铁军本色

2020年04月08日1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朝阳市北票市消防救援大队本着全心为民,守卫一方平安的根本职责,坚守在抗“疫”一线,主动上门服务,帮助隔离点、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有效复工复产,强化防火安全,打通消防车通道,严防城镇、农村火灾,有效保障了在家中自行隔离民众的安全,经受了考验、彰显了担当、展现了能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的一致赞扬。

朝阳市北票市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众日常生活安全可靠,北票大队实行“双线”并行制。线下,积极提请北票市消安委下发文件,将火灾防控工作纳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统筹安排部署。同时安排专业技术力量深入辖区市中心医院、中医院、职防院等隔离观察点和大型超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和问题咨询服务,对各个场所的消防设施按照标准进行实地测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全程跟踪督导,督促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消防设施符合标准且处于好使好用状态。线上,与四家医疗机构及隔离点负责人管理人建立微信服务平台,进行远程指导服务,定时推送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要点,提示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朝阳市北票市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百姓宅家不外出的特殊情况,北票大队就如何做好家庭防火、农村防火等工作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依托多家线上宣传渠道制作并播放75%酒精使用安全提示,邀请电视台录制并播放疫情期间家庭防火安全提示短片,宣传车LED电子屏在北票市百丽购物广场开展定点和绕城宣传,户外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范提示短片和《致北票居民一封信》,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朝阳市北票市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北票大队本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态度,积极深入54家重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研究解决复工复产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完善疫情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和灭火应急预案,对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等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有效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为北票市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