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云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360亿元

黄宝锋  王卢莎

2020年04月07日07: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云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360亿元

四川汇源农业产业化集团东港伊品农业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辽丰食品肉鸡全产业链集群项目、虎山朝鲜族民俗村项目、中发集团丹东五龙背镇优年温泉谷项目……日前,丹东市举行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56个重点招商项目以视频连线形式落地,总投资额359.12亿元。

线上互联、“云端”相聚,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丹东市依托华为云WeLink技术支撑,采用“主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形式,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家代表在其所在地与丹东主会场实现线上签约。此次签约项目共56个,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服装纺织、现代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总投资额359.12亿元,是近年来丹东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签约。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额345.26亿元;工业项目32个,总投资额303.69亿元。

为切实抓好“项目年”建设工作,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丹东市统筹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项目企业和重大项目责任制,筛选100个重点项目,由市级领导包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项目立项、办理开工手续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产。与此同时,丹东市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服务优、效率高,成本低、要素全,宜创业、能赚钱”的良好营商环境,靠市场、靠契约、靠服务、靠效率,为投资者提供更优的投资兴业舞台。

积极抢抓东北振兴和国家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等政策机遇,努力把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丹东市多策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手抓、两促进,取得双胜利。目前,全市有366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开复工率97.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