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专项整治交通、养犬不文明行为

2020年04月04日17: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公安局以贯彻落实《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出台具体措施,全面整治交通、养犬不文明行为。

强化行人及非机动车秩序管理。以全市主要街路、路口为重点,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严查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越线等候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强化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治理。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

深化养犬综合治理工作。对城市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进行抽检,对遛犬不拴犬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粪便等行为及时纠正、依法处理。

强化守法宣传引导。印制《致市民一封信》《市民文明养犬手册》等宣传资料,依托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整治典型案例,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