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全力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2020年04月04日08: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市城乡建设局全力整治 共享单车乱象

  市城乡建设局总经济师王春震介绍,沈阳目前正在组织编制《沈阳市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共享单车综合整治行动。目前,市城乡建设局已委托咨询部门,通过科学论证明确了沈阳现阶段共享单车的合理投放数量,接下来将对共享单车企业实行限额投放管理,严格控制投放上限,以避免因共享单车过度投放造成的承载压力和管理压力。

  下一步,沈阳将进一步完善单车停车设施,同步新增监控系统及停车场电子围栏等硬件设施。同时,完善单车企业与骑行者的服务协议内容,在建立禁停区、停放区电子围栏的基础上,利用经济杠杆和单车企业对骑行者建立的诚信记录等手段,规范骑行者把单车停放到集中区域。对蓄意破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行为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于海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