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级法院实现上诉案件立案全流程无纸化

吕  丽

2020年04月03日08: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两级法院实现 上诉案件立案全流程无纸化

4月1日,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内,立案庭法官助理孙雪正在审核一件民间借贷纠纷上诉案件立案材料。与传统审核景象不同的是,办公桌上看不见堆起的卷宗,所有案件信息清晰地呈现在电脑显示器上,其中左屏显示案件电子卷宗,右屏显示案件上诉信息,左右屏可同时浏览,案件信息一目了然,整个审核过程仅需5分钟便可完成。

4月1日起,大连市两级法院全面实现上诉案件立案环节全流程无纸化。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董凯介绍说,上诉案件立案环节全流程无纸化改变了以往基层法院先移交纸质卷宗、中院现场交接审核、纸质卷宗存入云柜、纸质卷宗交接给案件承办部门的烦琐工作流程,大幅度提高了立案工作效率,每个案件平均能节省1个至2个工作日,实现了卷宗流转和立案同步进行。同时,有效降低了因卷宗积压而导致的丢失风险,流转的安全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