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宣传

2020年04月02日10: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支队防火人员推动街镇、社区网格员对居民小区、路口、背街小巷、绿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并在重点部位设立消防安全提示牌和横幅。在对辖区内丧葬用品商店的检查过程中,针对存放易燃用品较多、电器线路敷设不规范、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等诸多问题,监督人员每到一处边检查、边讲解、边培训,适时开展宣传教育,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导商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防御火灾的能力。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同时,支队宣传人员联合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及文明祭扫倡议书,结合春季火灾的特点,向居民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知识、祭祀防火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知识,加强了群众防火的自觉性、主动性,为有效减少清明节期间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和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下一步,支队还将紧盯复工出行、居家防火等重点,动态做好组织发动、宣传提示、指导服务等工作,巩固好火灾稳定的好局面,围绕疫情防控强化火灾防范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火灾防控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