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境外返营人员定点集中隔离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2020年04月01日15: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针对境外返营人员利用宾馆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的实际,为保障启用的集中隔离宾馆的消防安全,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选派全市防火业务骨干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全市10家境外返营人员集中隔离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各定点隔离宾馆安全疏散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落实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制度,紧急情况和突发状况是否制定安全疏散预案,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内容。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现场约谈了隔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督促各宾馆隔离期间落实更加严格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部分隔离宾馆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建议,要求宾馆值守人员和驻点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熟悉隔离宾馆的楼层结构布局、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存放位置及使用方法,确保消防安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下一步,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好当前和后续启用集中隔离宾馆的消防安全,将采取实地指导和电话、微信督促等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消防安全服务指导,确保全市境外返回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的消防安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