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复课前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2020年04月01日15: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做好复课前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鞍山市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牢固树立靠前服务意识,主动提请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并积极协调县教育局,完善行动方案,旨在从根本上改善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环境,推动复课复学有序进行。3月30日,台安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副县长李晓梅率领由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4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36家学校开展地毯式排查。

鞍山市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计算机房、实验室、食堂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整治学校内电器线路是否穿管敷设,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宿舍内有无私拉乱接电线,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是否科学规范,学校教师及安保人员消防应急处置技能是否熟练掌握等情况。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帮助整改各类火灾隐患82处,有效提高了各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发现、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付鹏强调,各学校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对隐患按时不能整改的场所、部位坚决不能投入使用。

鞍山市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下一步,台安大队将持续为辖区学校提供消防技术服务支持,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为全面复学复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鞍山市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