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云服务”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金晓玲

2020年03月31日09: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云服务”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云服务’平台给企业送来及时雨,企业可以实时与专家进行交流,解决了企业专业知识积累不足的难题。”3月26日,在位于沈阳高新区的东北科技大市场里,“2020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首期公益培训课程在线开讲,刚听完课的沈阳易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肖春林总经理这样对记者说。

东北科技大市场由省、市科技部门及沈阳市浑南区政府共同建设,是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全链条科技服务平台。针对企业服务和成果转化需求,东北科技大市场不断升级平台服务功能,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和科技服务。

正在进行的“2020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是面向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的免费课程培训。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课程涵盖高企政策解读、火炬统计、资质评价等方面内容,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定制个性化培育方案,同时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等服务,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成长为叶茂根深的“大树”。

首期课程直播中,辽宁省科技创业导师、项目申报规划师马玉明讲“干货”、道经验。开课前,东北科技大市场通过24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多家服务分中心进行惠企宣传,有167家企业参与到首次直播互动中。

“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我们面临着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诸多难题。这个平台解决了企业对政策理解不到位、专业信息不足、人手不足等难题。”肖春林说,基于对平台科技服务专业度的认可与信任,公司已经与平台签订协议,由平台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科技服务。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