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23)

前线日记——胜利凯旋

2020年03月29日11: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胜利凯旋

记录者:本溪市中心医院 金玉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56个日夜,我们咬紧牙关;56个日夜,我们默默奋斗。我们本溪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挥洒着自己的勇气和执着。而今,寒意消退,暖意渐浓,花开缤纷,阳光万缕,我们终于胜利了!

3月26日,继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患者“清零”后,我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病区也实现了患者“清零”,这标志着我们支援的任务结束了。

今天,怀着兴奋的心情,我和“战友”们早早起床,以饱满的精神,最后一次穿上“战袍”,将我们一起奋斗了50多个日夜的病房进行了终末消毒。

患者郑阿姨学会了东北话,临别时还让我们给她唱东北二人转“小拜年”,她说等过一段时间一定要去东北看看,“东北人美,心地善良,风景一定也不错。”我们还约好明年相聚武汉,一同欣赏武汉的樱花漫天。35岁小伙子小飞的人工膜肺早已撤去,现在正在恢复期,病情日益好转。

看着空旷的病房,50多天的点滴记忆在眼前浮现。忘不了第一次给新冠患者采集咽拭子,忘不了第一次戴3、4层手套采血,忘不了第一次戴着起雾的护目镜为患者输液,忘不了第一个班收治了16位新冠患者后筋疲力竭躺在酒店湿冷的床上……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发生在昨天。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认认真真地脱去隔离衣。

回驻地的路上,看着窗外生机勃勃、行人熙熙攘攘、车辆川流不息,已不同于刚来武汉时的寂静。我们见过凌晨两点的武汉、旭日东升的武汉、艳阳高照的武汉、雨夜中浪漫的武汉,但我们更喜欢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武汉。武汉再见!待我们下次见面时,再仔细感受你的美。

我们做到了一起来、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病人健康出院,我们胜利凯旋!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