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家乡的惦念,援鄂医护签收150个最萌 “小医生”

2020年03月27日17:53  来源:辽宁日报
 

“胸前的姓名标签、玻璃纸做的面罩、纸掐的防护服,手里还拿着一枝玫瑰花,这份礼物实在是太生动、太有趣了!”3月26日,第十一批辽宁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领队许蕾手里拿着“小医生”说:“来到武汉快40天了,家乡人民时刻牵挂着我们。前不久,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小学的同学们将他们做的礼物通过快递送往武汉和襄阳。当看到这150个‘小医生’栩栩如生地站在我们面前时,大家都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李氏掐纸:赠送最美“逆行者”作品

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小学副校长郑雪梅告诉记者,从3月5日起,学校为居家抗疫的学生们开设“云课堂”。学生们在刘氏剪纸和李氏掐纸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的指导下,用中国传统文化,和自己真挚的情感、灵巧的双手制作并精选出了150件剪纸和掐纸非遗作品。五年一班学生赵紫怡说:“做剪纸首先要在红色纸上勾画好轮廓,我擅长画画,这一步完美过关,接下来的剪纸却没那么容易,沿着线条一点一点地剪,可每每剪到眼睛部位时总也剪不好,经过多次失败,最后终于剪成了。我们要用中国传统文化来表达心底的敬意,用中国传统文化致敬最美逆行者。”

学校把学生们创作的150件精美作品送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通过医院把这些作品交到了湖北前线医护人员的手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非遗云课堂’还将陆续开设雕刻、面塑、糖人、烙画、泥人、折纸花等课程,学校秉承把传统文化与时代脉搏紧密融合,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坚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最美英雄就会凯旋!”郑雪梅表示。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