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创城交管工作正式启动 交警需要您的参与和配合

2020年03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做好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下简称“创城”)部署要求,确保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沈阳公安交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标志着沈阳公安交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面对创城“总评年”的历史机遇和重大意义,沈阳公安交警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为宗旨,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推出整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静态停车秩序、查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开展社会面文明交通宣传、排查整改交通管理设施等多项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创城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交通出行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折射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同样需要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参与和配合。文明出行请您牢记:

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

非机动不走机动车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

机动车行车过程中按道行驶,不抢红灯、不随意变线、不加塞、不抢行、遇到前方路口交通拥堵自觉停在停止线以内、路口路段注意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服从交警管理、安全文明行驶;

停车时请牢记 “入位、顺向、头齐、守时” 八字停车标准不乱停乱放,按位停放,不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停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保障社会复工复产、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形象的重要机遇。沈阳公安交警将与您共同努力,携手共创文明城,让我们深爱的城市更文明、更美好。文明沈阳、文明出行,有你参与,停行皆景。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