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准帮扶石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7: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为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石化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精准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宋久壮副支队长带领综合指导科、防火监督科业务骨干组成复工复产期间技术服务专家组,主动与石油化工企业对接,通过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提出合理化意见等帮扶指导服务活动,锁紧全市复工复产石油化工企业消防“安全门”。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支队专家组分别深入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油库开展帮扶指导,对石化厂区、轻油台、民工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帮助企业对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摸排。针对一些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按照“一厂一策”的方法严控风险,确保在生产过程中不出现消防问题。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期间,支队专家组带领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厂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提出合理化建议7条,现场培训操作人员5人,检修系统3套,帮扶整改火灾隐患8处。同时,支队通过手机终端组织石化企业员工收听收看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公开课,开展消防安全培训5次。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员工大都来自全国各地务工人员,疫情期间实际工作力量相对不足,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上门帮扶厂区消毒,消毒厂区面积 2.6万平方米,为全市石化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枕戈待旦、严阵以待,以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