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本溪“归雁”在行动

2020年03月26日13: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村干部助理始终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各自实际行动冲在战“疫”一线,生动地诠释了村干部助理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2019年,本溪县通过实施“归雁行动”,全县共有27名归雁学员走上村干部助理岗位。

入户排查、电话排查、防疫卡点轮岗、整理疫情防控资料、微信群梳理……村干部助理不是在村里巡查,就是在防疫卡点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或测量体温或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并肩作战,坚决做到逐户排查、不落一人,所有资料、数据录入电子档案。

村干部助理们坚持一线防控工作,参加村内的值守任务。观音阁街道办张家堡村干部助理心系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多方筹集为街道办事处捐赠300个口罩、张家堡村捐赠200个口罩,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了有效的防护措施。

为了更好地管控外地返村人员,村干部助理严格排查,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建档立卡,并号召村的全体党员成立抗“疫”巡逻宣传队,轮流在村内收集群众需求,减少人员流通,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监察管控,筑牢疫情“防护墙”。清河城镇东阳村干部助理连续12天,严格对每个进出人员、车辆,都进行消毒、记录,并成功劝返50余辆探亲车辆。小市镇城沟村干部助理为了守好城沟村这“一亩三分地”,除在村口设卡执勤,还参与流动巡查队伍中,对进村车辆和人员做好询问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由于村里的工作繁杂且量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干部助理用耐心和细致,全力以赴的做好村外来及返村人员排查、建档立卡、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等工作。连山关石哈村干部助理还到镇内各卡点给站岗执勤人员送去热腾腾的午饭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高官镇泥塔村干部助理的电脑文件夹里规整的显示着每天的工作情况,一遍遍核对,一次次更改,确保全村防疫保卫战扎实推进。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