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大型公众聚集场所开展“联勤联防”

2020年03月24日16: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支队党委“防消一体化”总体工作部署,确保本溪市春季火灾形势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联合战训科及特勤消防站,深入本溪市最大的地下公众聚集场所华联生活广场开展联防联勤、服务指导、六熟悉及消防演练活动。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计20名指战员、3辆重型水罐车参加活动。此次联勤联防活动的重点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一是重点对场所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平面布局、外围环境、内部装修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二是着重对场所各类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疏散预案、消防培训、档案、组织机构、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内容逐项进行指导,做到了指导一次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通过开展此次“防消一体化”联勤联防工作模式,基层指战员有效掌握了消防监督检查的基础业务;同时,消防监督员也学习了灭火岗位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等基本业务。同时,社会单位的消防基础工作也得到巩固和加强,对未来“防消一体化”大数据信息条件下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工作有机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部署,选取了溪湖、本溪县两个消防救援大队试点推广,力争上半年完成系统化运行体系,形成本溪经验,向全市乃至省全面推广。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