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消防紧盯三类重点 搭建疫情期间消防宣传矩阵

2020年03月24日10: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期间,为切实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开拓宣传渠道,通过远程督促指导、多媒体立体投放等多种宣传模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紧盯企业单位,建立“消防宣传微课堂”

支队利用视频通话平台,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控室值班人员以及复工复产工人进行在线消防安全培训,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在线解答及指导,并督促单位落实“四个一”要求,即开展一次电气线路检查,开展一次消防设施检测,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期间,支队共开展视频培训50余次,与企业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700余份。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紧盯社区居民,建立“消防宣传微平台”

支队通过多家新媒体平台,每天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定期发布短视频,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忘消防安全,不要封路、堵路、占用消防车通道,使群众更深层次、更快捷、更方便地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确保消防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良好氛围。

紧盯农村群众,建立“消防宣传大喇叭”

疫情期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通农村消防宣传“大喇叭”,广播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场自救逃生技巧方法、农村防火公约等。让“大喇叭”成为农村消防宣传“大讲堂”,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实现了消防宣传全面覆盖。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