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消防联合多部门对境外入辽人员隔离点和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20年03月24日10: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2日,辽宁省实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清零,群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然而,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隐患加大,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等情况,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3月23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民政、市场监督管理、住建、综合执法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范围内境外入辽人员隔离点和部门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在部分养老机构,检查组听取了安全负责人对单位内部安全情况汇报后,重点对消防通道、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消防器材设备运行情况、用火用电管理、防疫消毒物资安全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宽甸大队还针对辖区10家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实际,采取“视频远程指导”的模式开展防火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求养老机构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分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特殊时期老年人安全。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针对境外入辽人员隔离点部分利用酒店、宾馆以及其他场所临时改建的实际,每到一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组都会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通道畅通、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凤城市和振安区分管领导还亲自带队深入境外入辽人员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驻点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必须熟悉隔离点的楼层结构布局、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存放位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等,并不忘提醒隔离人员做好消防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下一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推动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加强对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消防安全宣传提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