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税务局:为战“疫”车辆办理缴税业务按下“一键启动”

2020年03月24日19: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期间我们是分秒必争,就怕办手续耽搁了时间,没想到真能这么快办好!”电话一端,大连市中山区人民医院的财务人员吕先生惊喜的说道,“我们马上就去上牌,这批救护车今天就能投入使用。”

原来,该医院日前受赠了一批救护车,由于相关规定要求和医院特殊的财务核算方式,这批救护车不能简单地像私家车一样划卡缴纳车购税,只能通过转账的方式缴纳税款。可转账的税款需要多方流转,不能实时入库,势必会影响后续流程,推迟车辆上牌时间。负责大连市内车辆购置税征收的西岗区税务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开户行、国库等相关部门,盯紧税款流向,避免办理停滞,在以最快的速度办结后第一时间电话告知了医院。

据了解,疫情期间西岗区税务局精准施策,通过电话专人辅导、手机APP远程报税等方式,为战疫相关车辆开辟缴税“绿色通道”,已经帮助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购置、受捐救护车辆快速办理缴税业务,如同为车辆按下“一键启动”,让它们能够尽早参与战疫工作。

“我后来才知道,为了让这么多台车能够早点上牌,窗口人员连饭都没吃,整整忙了一整天,我们志愿队也有税务部门的一份功劳!”说起疫情期间快速办理,大连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冀先生同样深有感触。

“蓝灯的士”是大连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规范、热情服务成为大连市出租行业的品牌。疫情初期,由于交通资源紧张,为了满足特殊时期的出行需求,“蓝灯的士”购置了74辆出租车设置“防疫隔离舱”,组成应急服务志愿车队,专门为非疫情接触的一般发热市民提供送医服务。面对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车辆,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到指定区域取得办税资料后,集中人力加班加点录机,终于在一个工作日内圆满完成了税款缴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