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消防筑牢休养隔离场所防火关 以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

2020年03月23日15: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0日、21日,鞍山地区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驰援湖北医疗任务,平安归来,并在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医院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鞍山市、千山区消防救援部门全体指战员满怀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做实做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在医护人员入住前,对各集中休养隔离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排查,对场所房间的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检测,对场所内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核查,对场所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督促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消防工作各项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医务人员集中休养隔离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消防部门还特意印制了“火焰蓝”致敬“白衣天使”消防常识温馨提示卡片,逐一送到医护人员居住房间内,向疫情防控期间伟大的医护逆行者致敬,同时也提示入住的医护人员注意隔离期间的消防安全,传播消防安全正能量。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面对生死的考验,“白衣天使”们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争分夺秒,快速奔跑,昼夜奋战在治病救人的病床前。“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平安”。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将以医务人员为榜样,继续忠实履行消防安全保卫各项职责,做危难时刻逆行者。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