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起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博物馆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和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从明日起,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所属省图书馆、省博物馆恢复向公众开放。

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自1月24日暂时关闭以来,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各文化机构结合业务职能和资源特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创作文艺作品、提供线上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了必胜信心。

根据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实际,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和省文旅厅的行业指导下,积极推进集团所属文化场馆恢复开放,认真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防控演习演练和应急预案。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决定两馆有序恢复开放,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阵地文化服务。

温馨提示:

辽宁省博物馆入馆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15: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预约规则: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和限流管理。开放初期,4月15日前全馆每天限流1000人(9:00—12:00不超400人,12:00—16:00不超600人);4月16日—30日全馆每天限流1500人(9:00—12:00不超700人,12:00—16:00不超800人)。暂停团队接待和大巴车停放预约。

预约方式:观众可关注辽宁文化云微信公众号,进入辽宁省博物馆参观预约通道提前预约,选择参观日期和参观时段。疫情防控期间不进行现场取票,未预约者不能进入展厅。

入馆方式:观众须在安检处出示“健康通行码”、有效身份证件、本人预约二维码,检测体温、安检物品、戴口罩方能通过安检入内参观。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3°C)、咳嗽等症状,谢绝入馆。

此外,暂停人工讲解服务、宣教活动、文创商品销售、观众餐厅和物品寄存服务,推荐观众使用语音讲解自助导览。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观众自带食物,不提供饮水机服务。观众参观全程须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辽宁省图书馆入馆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5:00(周三9:00-12:00)

开放区域:一楼总服务台、三楼社会科学借阅区。

服务内容: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不提供馆内阅览,提倡即借即还即走。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7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人(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预约入馆:辽宁省图书馆持证读者需提前一天通过辽宁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辽图官微—微服务大厅—预约进馆“栏目进入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入馆方式:到馆读者需出示“盛事通”健康码。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进馆。读者从东门进出,经过预约验证和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馆。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谢绝入馆。

此外,读者入馆需持本人读者证刷证进入,或电子证扫码进入,离开时请扫码、刷证离开,停留时间控制在1小时之内。这一期间存包柜暂不提供使用,请读者自行保管随身物品。继续暂停其他区域开放,暂停一切读者活动。进馆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活动间距保持1.5米以上。辽宁省图书馆在入口处准备免冲洗消毒液供读者使用,并在入口处准备一次性手套,请进馆读者全程佩戴。

温馨提示:为保障读者信誉不受影响,辽宁省图书馆在闭馆期间对读者还书日期进行了延期处理,还书日期统一延至2020年5月31日,建议大家错峰到馆办理借还书。咨询电话:400-032-2233

辽宁省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对外服务规则,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欢迎使用本馆线上平台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化服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